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注南平中小房企生存状况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08 09:24

[摘要] 近越来越多的房企大鳄进入南平搞开发,这原本是件好事,能够迅速提升房地产开发的档次、品质,但由于大型房企的到来往往又是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在土地、资金、项目审批等方面,与南平现有诸多中小房企相比,享受了太多的优惠待遇,二者之间处在极不对等的位置竞争,使中小房企生存处境越来越困难。

近越来越多的房企大鳄进入南平搞开发,这原本是件好事,能够迅速提升房地产开发的档次、品质,但由于大型房企的到来往往又是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在土地、资金、项目审批等方面,与南平现有诸多中小房企相比,享受了太多的优惠待遇,二者之间处在极不对等的位置竞争,使中小房企生存处境越来越困难。

万达成功落地建阳武夷新区,网传万科也要来,一个是专注商业地产开发的老大,一个是商品住宅开发企业的老大,他们能来,说明我们武夷新区的建设是被有先知先觉的地产龙头企业所看中,对我们建设武夷新区是极大的推动和支持。由于我们这些年推出的土地供应量很大,仅建阳西区生态城就释放了6000亩土地可供开发,尽管去年公布了政府搬迁建阳的实际利好,但建阳当地人口有限,政府搬迁又还未进行,商品房去化度并不高,存量房却节节攀升,有地产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即使现在都不建,仍要用十多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可消化的掉。万达来了,假如万科也来,相信新区配套会做的更加完善,更加吸引人气,而万达、万科的到来也是一把双刃剑,市场是有限的,这些超级房企项目,一定会以他们超高性价比挤占现在在建阳开发的诸多中小房企的市场份额,今后的日子更难过。

我们再看看市本级的延平区开发企业,受到去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市场的不景气,以及市政府搬迁消息的双重影响,2014年市本级的商品房销售情况较上一年有极其明显的下降,特别是去年5·27公布政府搬迁后,商品房的销售由原先的每月三、五百套,迅速萎缩到百来套。房地产开发需要动员大量的资金,在国家银根紧缩的日子里,中小房企很难从银行贷到款,不得已都得靠高额的民间融资,为了不使资金链断裂,为了企业能够正常运转,各房企之间争相打起了价格战,你5千、我4千、他3千元每平方米。早期拿地相对大的房企在价格战中还有相对优势,而绝大数中小房企跟进价格战就意味着赔本,南平不少中小房企确实举步维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